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履行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209

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履行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同学清楚的了解自身的使命担当,2017年12月5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H栋小报告厅举行了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履行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孙越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孙越老师引入了两个主题:一是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二是当代青年人如何肩负起历史的使命?



孙越老师从八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的报告精神:1.各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让同学们了解了现代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国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2.两个重大判断。简述了中国的主要矛盾的演化,从中国的近代到现在的发展;3.“一个使命”与“四个伟大”;4.一个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入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讲解到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重要思想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5.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到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6.两个重要时期;7二个重要阶段;8.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



国家发展的接力棒正在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代中国人应该承担的重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确了身为青年学生任务,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于每个青年人都息息相关。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