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举办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1042

职场扬帆,筑梦起航

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举办就业专题讲座

    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2015级的同学们也步入了大四学年——这一重要的时期。面对毕业,面对未来,他们有着很多的憧憬与希望,但对于即将踏入的未知的社会与工作,他们也有着些许迷茫与懵懂。为了让同学们对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具备一定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职业规划。2018年9月5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诚邀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处长赵斌、吉林长电企业集团助理董事/人力总监王东晖、前程无忧长春分公司区域经理于浩,为我院学生带来就业专题讲座。

    本次就业专题讲座在我院H栋教学楼小报告厅举行。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院长张鹏翔、党总支书记周勇、副院长庞晓婷、副院长吴晓磊、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倩茹积极组织并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活动。旨在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本次就业专题讲座拉开了2018年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就业工作攻坚战的序幕。

    讲座伊始,吉林长电企业集团助理董事/人力总监王东晖女士,首先对2014--2017年大学生毕业人数、大学生就业率统计、大学生就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让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明确的认识,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进行对比,从当前国家发展的方面出发,分析了当前针对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政策以及企业的用人标准。并通过自身的职场经历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工作上的心得体验。教导同学们无论是身在校园还是步入社会都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


    随后,前程无忧长春分公司区域经理于浩先生,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应聘面试的各类技巧。于总的演讲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指导同学们一是要克服就业恐惧、勇敢面对现实并挑战它;二是要了解自己的特长、勇于“试错”、勇敢拼搏、追求卓越;三是要认真学习职场礼仪,确保就业第一步平稳过度;四是要认真分析企业需求、正确看待企业招聘流程;五是要学会适应新的就业环境、学会适应压力、学会团队精神。并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沟通、学会总结和善于总结,努力养成良好的职业文化素养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明晰了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以及目标,对于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今天的机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掌握创新创业的本领,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