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我院12支队伍入围省赛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1270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我院12支队伍入围省赛


 听说

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经济与文化管理系学生

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校赛

23组作品获校级奖项!

12组作品入围省赛


确实

每一份商业计划书

每一份PPT

都是我们学生的硕果


20185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校赛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顺利举行共有38组团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3组项目脱颖而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校团委、教务处会同各学院进行申报、遴选项目,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对项目进行完善和修改提炼。

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校内外专家评审老师们


其中,我校获奖的作品分别是健康之家APP创业项目》拾遗——非遗小助手APP创业项目校助手APP创业项目《享乐安APP创业项目》等分别获得校内一等奖等奖。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性与专业性,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经济与文化管理系为本次大赛特邀了多名企业专家作为评委,评审38组创业项目创业项目作品

荣获校内一等奖团队作品欣赏

健康之家APP创业项目



病人餐厅APP创业项目界面

校园助手APP创业项目




 校园助手APP界面展现

长春建筑学院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自举办创新创业类大赛以来,我院文管系学生在比赛中充分交流、学习,提高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而且入围的创业项目立意新颖、具有创业落地能力、极具创意、可操作性强。秉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信念,深度挖掘创业源泉,在整个校内选拔赛赛过程中,力推以赛促学、力求以赛促教、力顶以赛促创。实现“产学研”一体式教学模式,推进教育事业的大力改革。实现4大融合。

创新创业能力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相融合;

产业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相融合;

创业项目孵化与高校快速转型相融合;

科学探索与国际化办学相融合;

为青年学生提供创业途径,联合产业,构造创业链条,形成智慧教育平台,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可行、可见、可融、可用的多维度支持。

这场比赛

不分输赢

只分高低

这场比赛

更是对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见证!

你的创业项目

路上

12支队伍

省赛见证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