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的建设情况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808

    学院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培养,按照学科建设的需要打造学科团队,按照学科方向培育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并采取有效措施建设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海外研修经历结构等科学合理的团队。学院特别借助吉林省相关政策支持,加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另外,学院注重中青年教师的培养,遴选了一批有专业发展潜质的青年学者,开设校内学术讲座及科研交流。通过导师制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科研创作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对于非理论类艺术学科,学院特别强化双师型队伍建设,强化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使教师在艺术教学、创作实践、工程项目中提升专业能力。多年来形成了强大的教师团队,我院目前有专任教师116其中包括副高级以上职称53人,行业教师10人,双师型教师5,硕士以上学历92人。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合理的教师团队结构,学院拥有一名学科带头人,5名学科骨干,为保证学院教学和科研的顺利进行,学院设科研助理一名,教学秘书若干名。学院教学团队合理的学历结构、年龄和能力结构使得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学院现有校级创新团队1个,教师发表科研论文96篇,其中包含核心6篇,国家级7篇;申请课题31项,其中包括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24依托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实现了“政、产、学、研、资、介”六位一体的互动办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