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时期会展业发展形势特征和会展创新人才素质解析”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2

  2017年10月18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经济与文化管理系有幸邀请李中闯教授在教学楼四楼举办了以“新时期会展业发展形势特征和会展业创新人才素质解析”为主题知识讲座。


  讲座李中闯教授用PPT和解说的形式讲述了“新时期会展业发展形势读”,“会展人才素质解析”,“会展方案的撰写的要领和参赛攻略”的问题。会是有目的聚合,展是陈列以观。李中闯教授针对会展含义的理解误区进行解释,为会展正名。“会展不等于展览”,对于会展专业的发展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会展是商业行为,也是文化行为。接着李中闯教授说明了实体会展活动不会弱化而且越来越丰富和多元、会展项目不断创新,新科技介入会展活动现场愉悦感和时尚感不断增强、会展活动节日化等,又加以实际证明了会展业未来发展的形势。


随后李中闯教授从人才素质方面介绍了会展人才的特点,会展创新人才的可贵性、难得性。最后,李中闯教授以同学们的实例说明了撰写会展方案的要领、项目方案的四大硬伤、项目策划的四大元素、以及参赛攻略。对参赛同学们作品加以指导,规范同学们参赛作品。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会展业的进一步了解,明确了会展业在现代生活中的重要性。普及了经济与文化管理知识及应用前景,发散了同学们的思维,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提供了有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