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概念美术设计知识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20

  2017年5月19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学院在教学楼四楼B区开展CG概念美术设计知识讲座。我院有幸请到孙浩教授为我院新媒体艺术系的同学担任讲师。


  CG (CG影视动画),计算机动画(Computer Animation),是借助计算机来制作动画的技术。大致可以分为二维动画(2D)和三维动画(3D)两种。

  CG”原为Computer Graphics的英文缩写。随着以计算机为主要工具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形成,国际上习惯将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领域通称为CG。它既包括技术也包括艺术,几乎囊括了当今电脑时代中所有的视觉艺术创作活动,如平面印刷品的设计、网页设计、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多媒体技术、以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主的建筑设计及工业造型设计等。


  讲座中,孙教授引导大家的思维,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国内外知名CG制作人,以及目前国内最火爆IP手游《阴阳师》制作过程,与同学们分享孙浩教授自己的CG制作经历,帮助大家了解CG制作经历,国内外目前游戏CG的就业行情和未来发展方向。


  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对于目前国内游戏付费模式等问题进行探讨,了解到目前国内前景较好的大型游戏制作公司,同时孙教授又为同学们分享一些社会经验等。

  孙浩教授就职于网易公司游戏部,担任美术总监专项研究游戏美术原画设计”、“ 三维模型雕刻”、“CG概念设计”。国内资深原画师、CG培训师孙浩教授从事游戏美术工作8年,资深游戏美术原画师。《镇魔曲》的首席设计师曾参与《大话西游》《大唐无双》等大中型游戏美术项目拥有丰富的次世代游戏、3D网络游戏、2.5D网络游戏、网页游戏、游戏美术外包设计制作经验。孙浩教学经验丰富,授课借鉴西方教育方式,注重培养学员解决问题的能力


  CG概念美术设计知识讲座有助于我院新媒体艺术系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游戏CG制作过程,明确未来CG发展方向与意义,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开拓思维,孙浩教授分享自己亲身实践的过程和感悟,为我院学生未来走向社会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