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91

为普及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2018年9月12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在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分别从网络交友陷阱、网络求职陷阱、网络购物陷阱及其他网络陷阱诈骗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由于在校大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较少,对网络安全的意识也比较薄弱。结合实例深度解析了网络陷阱及诈骗的过程,并让同学们加以思考,意在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随后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积极畅言发生在身边的有关网络安全事件,并让同学们加以讨论如果是自己遇上会怎么做。同学们也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通过这个讨论,同学们又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成为学习知识、思想交流、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增强了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但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通过这次班会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提高警惕,学会理智对待各种诱惑,防止上当受骗。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方法意义。在学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具备识别、应对网络危险的防范能力。同时维护网络安全当为全社会共同责任,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不僭越底线不触碰红线,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不传谣不信谣,尽最大努力来维护网络安全,来营造安全的网络时代。

通过宣传活动,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心中,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