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正己 自律为先——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迎评促建”主题班会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99

         为响应学校号召,让同学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加强文明修养,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使评估工作顺利进行。2018年9月14日中午,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教学楼召开了“迎评动员大会”和“修身自律,迎评促建”主题班会。两次会议由吕燕妮辅导员召开,设计系和经济与文化产业管理系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旨在提升同学们的自身修养,加强自律意识。吕燕妮辅导员列举了自律的九大要点,意在加强学生们的自律修身意识和修养,教导同学们自律修身的意义与重要性。并对学习,行为以及仪表文明做了详细要求。

   教育和引导学生在行为上,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备;不打架斗殴、不室内吸烟、不饮酒、不赌博、公共场所男女交往行为得体等。   

   注意仪表文明,养成端庄、整洁,良好的仪表习惯。做到参加公共活动着装整齐清洁,大方得体,不着奇装异服,不染彩色头发,不浓妆艳抹。

   通过班会,同学们了解作为新时代的人才,必将秉承素质教育的理念,不断提升文明素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个人素养的培养和班级文明、校园文明的建设需要我们从一点一点中累计,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积极态度迎接评估团的检查工作,展现出莘莘文创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