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话成长|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52

为加强与新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听取家长对学工作及学生培养的意见、建议,传递办学理念,9月8下午,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于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张鹏翔党总支书记周勇,副院长庞晓婷,副院长吴晓磊,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倩茹等学院领导与300名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倩茹首先代表文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考入我校的优秀学子的各位家长表示由衷的祝贺。然后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有关情况以及我院教学领导班子成员。

表示,学校一直将本科教学放在最核心的位置,并根据学校自身特色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要求,秉承“因材施教”的原则,确定了多元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并了我本科教育教学的开展情况。

紧接着,张鹏翔院长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的校史和师资力量,招生前后的专业设置情况,毕业后学生就业情况我院拥有一系列品牌学生活动,注重培育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志愿服务精神等,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精英人才,在社会各界都有我院毕业的杰出校友。最后,张院长指出,学院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培育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然后,党总支书记周勇分别从我院学生基本情况、辅导员人数及构成、学生在校规划、学生培养及课外活动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指出学生进入大学后家长应该及时调整教育方式,既要尊重教育规律,又要尊重学生的选择。

他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帮助孩子确立良好的作息时间,教育他们理性消费和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同时把握好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此外,他还强调家长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在校表现不能放任与放纵,希望家长采取正确的教育方式更好地协助学校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家长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学的感受,并提出最关切的一系列相关问题。与会领导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家长深入地了解了我院的相关规定与教学开展情况,消除了家长的疑惑,坚定了他们对孩子未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