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式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78

2018年9月20日上午,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及健康产业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出席此次阅兵仪式的有长春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书记周勇、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院长张鹏翔、健康产业学院院长刘玉和、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副院长吴晓磊、副院长庞晓婷、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琰以及全体辅导员。

阅兵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张鹏翔院长在张震连长的陪同下,检阅各连队方阵。

2018级军训各连学生踏步而来,昂首阔步走向检阅台,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同学们以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展现了长建学子的青春风采,他们历经十二日磨练,心中意志愈加坚韧。

大会第三项由健康产业学院院长刘玉和宣读《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 七营五连,八营一连“优秀连队”称号;赵雪“优秀辅导员”称号;孟令军、李守强“优秀教官”称号;王婉宁等87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于宁宁等87名同学“内务标兵”称号,主席台前排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最后由周勇书记进行总结,他对2018级新生军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赞扬同学们在分列式表演精神振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对“董存瑞”部队教官的严格而不失亲和的训练风格表示认同与感谢。他对新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能够尽快主动适应,把大学当做人生新的起点;二是要端正态度、明晰方向,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让青春不留遗憾;三是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除专业以外还要关注时事,才能挑起家庭与国家重任。

军训是培养学生良好意志品质的极好形式。军训培养和磨炼了大学生果断、勇敢、顽强、自制和坚韧不拔的优良意志品质。这种意志品质不但能有效地克服大学四年中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难题,激励青年大学生在奋发、成才之路上努力攀登,为期12天的军训为长建学子打下来良好的基础。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样我们要为辛勤的教官和导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的付出与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