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第六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335


   随着学院的各组织部门的纳新活动结束,新一任的学生干部已上岗 ,为提高学生干部能力,培育优秀学生干部,改进学生干部新思想。努力为学校培育新型干部人才。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于2018年10月19日在报告厅举行学生干部第六届培训大会。党总支部书记周勇,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倩茹等学校领导及导员与所有学生干部代表一同参与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郑倩茹,首先代表文创学院对新入学生干部众人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文创学院此次培训大会的目的与意义。

   随后周书记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

第一,新上任的学生干部要要学会先适应工作,完成角色的转换,首先要改变自己,去适应大环境,遇到事情要镇静,不慌乱,沉着应对。

第二,打好扎实的专业知识,调动自己的工作激情,提高个人的学习能力,

第三,第三,要把工作和学习分开,不要混为一谈,搞得一团糟,更不能只顾学习忽略工作,这是没有责任心的表现,也不能只工作而忽略了学习,学习还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学习好,在个人能力上才有自信,才更能在同学心中树立威信。

第四,要在思想上树立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要有责任心,不能为个人谋福利,要按规章制度办事,让有规可循,不能滥用职权。

第五,要解决好同学之间的矛盾,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办实事,深入学生当中,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第六,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个人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加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学生干部综合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提高了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水平及能力,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认识了学生干部这一词的内涵,更坚定了未来工作的信念,对学生干部们可谓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