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工作热情,提升综合素质”|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于11月14日在大报告厅开展了第六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参加此次培训大会的有: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党总支副书记郑倩茹,分团委书记吕燕妮,辅导员常志远、李函蔚、田旭东、黎恒、王彩允、王通,及学生组织全体成员。

   大会伊始,由管理学院2015级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付恒利代表发言,他讲述了一些自己的学生会工作的亲身经历和经验,讲述了他一路走来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借此鼓励新一届学生干部不忘初心、勇敢前行,继续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待接下来的学生会工作。此外,他提出: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反馈,及时向老师汇报工作。最后他指出了文创学院学生干部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由衷的祝愿文创学院学生干部越来越好,工作更上一层楼。

   接着,由分团委书记吕燕妮代表讲话,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适应角色转换。她强调新一届学生干部角色转换的重要性,要时刻提醒自己的角色转换并牢记自己的身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的同时还应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绝不可徇私舞弊。二是增强团队意识,顾全大局。各部门应当团结协作,应该注重团队建设,学生干部更要从自己做起,树立高度团队意识和集体精神,并认真负责的落实工作。三是有关工作分配。文创学院学生会由诸多部门组成,各部门要分工清晰、职能明确,做到准确无误地传达工作,确保工作无遗漏,才能不断地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由党总支副书记郑倩茹作总结讲话,她阐释了学生干部不仅有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更重要的是要以学习为主,他指出大学生干部要优异成绩与领导能力共培养。以“六个意识、四种能力”为目标进一步要求干部去超越束缚,指出学生干部需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等方面来努力。

   大会最后,周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学生干部要坚定信念,继续努力,结合各个班级、各个团队的实际情况,做出工作部署,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精。各个班级的干部要配合老师,配合辅导员,搞好学风整顿工作,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培训大会在分团委书记吕燕妮带领全员庄严宣誓中结束。此次会议意义重大,通过此次培训大会,更进一步的推动了我院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学生干部认真领会了第六届学生干部的精神,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工作,认清自己的职责,明确了对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他们表示,将结合培训大会内容,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成为具有责任心、踏实肯干、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学生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