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开展教职工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194

   为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和正常运行,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于2018年11月27日下午1:30在H栋306召开关于“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大会(第一专题)”的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周勇及各位辅导员,全体职工教师到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周勇讲述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内容有四点:指导思想、讨论主题、讨论安排、讨论要求。周书记对这四点内容作了简要分析,并叮嘱全体教职工要明确此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


   随后,周书记传达了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吉林省高校工委书记李晓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精神,李晓杰书记从当前教育的基本情况讲话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等方面阐述了当前的主要任务,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为谁培养等方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补齐教育短板,重视教师地位,为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厅长在会上强调要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祖国,为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人。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要培养学生具有爱国主义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紧接着,周书记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于6月21日的讲话,强调要全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传达了做好本科教育工作谈三点意见。


   最后周书记对董事长的指导理念进行了讲解和学习。其指导理念包括一大责任、二大追求、三大事业、四大战略。同时周书记讲述了学校董事长对评估前的看法和评估后的总结。最后他希望全体教职员继续凝心聚力、深化内涵、加快转型,要继续把狠抓教学和科研质量作为工作的重心,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着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体教职工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


   本次会议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实际,秉承“明德、笃学、躬行、善建”的院训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把讨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立科学的教育思想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明确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确立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大力促进我院学科及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让我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的激情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