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学生参加第17届学院奖春季赛创意星球大讲堂巡讲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0


2019年4月9日,第17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创意星球大讲堂巡讲·长春站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来自长春多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及品牌命题企业代表共同分享了一场绝佳的创意盛宴。在场同学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院广告学专业18级的学生代表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活动伊始,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鲍老师作为东道主对命题企业嘉宾以及各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广告人市场总监王晓鹿为东北师范大学科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颁发“年度广告教育推动奖”,并代表组委会讲解了本届学院奖春季赛的作品征集要求。


本届学院奖长春站宣讲会,邀请到了众多知名品牌命题企业的参与。来自碧生源、携程、快克、七度空间、杰士邦、爱尔眼科、盼盼等命题企业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形象的命题解析。他们首先对品牌和产品做出详细的解读,为同学们进行创意方法的讲解传授,答疑解惑。帮助大家近距离接触命题产品,了解产品特点,提供创意灵感。期间更是利用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在场师生展开了激烈的互动,充分调动起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也加深了大家对产品的印象和理解。活动现场的气氛一度被推向高潮!


随后,阿喀琉斯品牌传媒董事长、智信数据联合创始人杨海标先生压轴出场,为大家带来了互联网广告传播规律的主题演讲。



他在讲演中提到的“再强大的品牌都会有死穴,再精明的消费者都有痛点”,由此告诉大家应通过理解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创意。设计人还应增强对用户的洞察能力从而做出直击人心的设计,甚至是对整座城市、整个国家乃至全世界直击“痛点”的理解设计。同时,杨海标先生通过结合自己参与设计的实际案例的讲解,帮助大家提升对于创意设计的理解和敏感度。他的精彩分享赢得满堂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会,各命题企业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许多的经典案例,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创意,巡讲现场座无虚席,为广大师生创造了全新的思路引导和创新启迪。本次长春站巡讲活动为在场的每位同学留下了宝贵的创意财富。也期待同学们在今年学院奖的项目竞赛中大放异彩,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