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0


415日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的仪式感和责任感。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分团委书记吕燕妮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大家观看了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短片,短片中普及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令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随后学院分团委书记吕燕妮进行讲话,层次分明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去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吕燕妮书记讲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投身国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储备技能和本领,居安思危,牢记我们是炎黄子孙,作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二、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安全是国家与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


三、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特别应当熟悉各种法律法典,对遇到的法律界限不清的问题,要肯学、勤问、慎行。

四、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避免被各种情报人员恐怖分子套取国家机密、科技政治情报和内部情况。对发现别有用心者,要依法及时举报,进行斗争,决不准其肆意妄行。

五、要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

六、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并且在日后将更好的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更多的同学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提升了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