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教研室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853

专业代码13050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备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经营管理与科研工作能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主体内涵是对空间环境进行规划、整理再创造,对于建筑室内外的空间环境,通过艺术设计的方式进行整合设计的一门实用艺术。专业的内容广泛,涵括了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艺术、公共设施设计等,设计得内容涉及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社会环境得各个领域,是一个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有着密切关系得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宽厚的设计基础知识、个性化的创意思维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能从事环境设计工作的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造型基础、设计基础、构成、创意思维、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等相关课程。 

就业方向

通过专业技能训练,学生毕业后可以到设计院、地产公司、装饰工程设计、施工等单位从事公共与居住建筑的室内、室外环境艺术设计与施工管理,以及到与专业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