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教研室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04

     专业代码130504

Product Design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相关学科领域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运用较新的设计理念和方法进行产品的开发性设计和改进性设计,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工业设计概论及史论、工艺美术史、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人机工程学、产品结构设计、产品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设计软件软件专题、创意思维设计、造型材料与加工工艺、设计心理学、造型基础、构成等相关课程。
主要专业实践:美术实习、产品设计课程实训、专业认识实习、工作室专题、毕业设计实习、毕业实习。
就业方向
通过专业技能训练,学生毕业后可以到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从事现代产品造型设计或与产品设计相关的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