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教研室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95

    专业代码:130507Arts and crafts major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健全人格和自我完善能力,系统的掌握工艺美术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意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能够独立完成设计方案,具有手工艺品设计和制作、工艺品色彩搭配的基本能力,能在文化艺术部门、传统工艺加工领域、设计公司、学校等企事业部门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设计管理工作方面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核心课程:传统纹饰、首饰设计Ⅰ、首饰设计Ⅱ、首饰设计Ⅲ、首饰设计Ⅳ、图案研究与应用、工艺美术设计Ⅰ、工艺美术设计Ⅱ、工艺美术设计Ⅲ、皮革艺术、木艺、综合材料创作表现、
      主要专业实践:美术实习、专业认识实习、专业课程实训、毕业设计实习。
      就业方向:通过专业技能训练,学生毕业后可以到文化艺术部门、传统工艺加工领域、设计公司、学校等企事业部门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设计管理工作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学位:艺术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