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14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80906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备较强的数字媒体设计与开发技术和基本艺术素养,能够在数字媒体行业、游戏行业和信息技术行业从事数字媒体策划、虚拟现实开发、虚拟现实教育、数字程序设计、技术研发、项目测试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人文底蕴、艺术素养、科技含量、国际视野”人才培 养理念为指导,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验、实习、实训、实战”实践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数字媒体研发能力和艺术素养,从而实现并提高数字媒体、数字游戏和信息技术行业中软件的研发能力。采取实践与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我校现有的东北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资源优势,结合学生的自身特点,与知名游戏公司、信息技术公司和数字与视觉感官设计公司等多家主流数字媒体企业进行实践交流。在课程设计上,将专业课程的规划与市场对人才的需求紧密结合,使学生适应社会人才的需求。培养学生具备“科学精神武装头脑、工科知识奠定基础、艺术能力赋予创意、设计能力服务社会”的复合型创造能力。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图形学、引擎技术基础、引擎技术应用、VR技术开发、人机交互技术、交互式多媒体网站开发、数字媒体开发。

就业方向:通过专业技能训练,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多媒体网站开发、数字游戏开发、虚拟现实展示项目开发、游戏脚本开发、虚拟现实电影等,还包括在地产公司,电视台、影视公司、网络媒体公司、文化传媒业、广告业、娱乐游戏业、数字教育公司、动画设计公司等行业部门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