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57

文化产业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培养目标:长春建筑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依托国家级产业园东北亚文化创意产业科技园,培养具有较深厚的文化产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人文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先进理念和社会责任感,熟练掌握文化行政管理和文化企业经营所必备的专业知识、文化政策和法律知识,能够在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艺术产业机构、文化媒体等部门从事创意、经营、管理、教育等工作的懂技术、善创意、知管理、会营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坚持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文化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形成了“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下设影视娱乐产业管理、会展经济管理与经营、艺术市场管理、博物馆美术馆管理等课程群。在此“模块化”课程群基础之上的工作室设置,增强了实践性教学,教师因材施教,让学生学习与就业实现无缝化对接。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

专业基础核心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艺术概论、会计学、文化人力资源管理、中国文化史、电视栏目策划、商标广告学、版式设计、文化娱乐产业经营与管理、品牌传播与推广、影视作品市场化分析、艺术院团管理、文化投资学、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英语等。

专业模块核心课程:

会展经济管理模块管理模块:

管理学原理、会展项目策划、会展管理与实务、文化经纪理论与实务、展示设计

文娱产业经营与管理管理模块:

文化经纪理论与实务、表演艺术赏析、艺术院团管理、非线编辑、视听语言、影视后期制作、晚会庆典策划与组织

艺术品投资管理模块:

文化投资学、文博基础、艺术品收藏与拍卖、艺术市场

品牌管理工作室模块:

CIS与品牌推广策略、中外优秀广告作品赏析、整合营销传播、社会市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