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教研室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29

电子商务专业(专业代码 120801

Electronic commerce Major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于管理、经济和计算机三者的结合,将“懂技术、擅创意、知管理、会营销”进行协调发展。依托我校现有的东北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资源优势,结合学生的自身特点,开设相应的选修课程和实践课程,将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作为学生的主要培养方向。将电子商务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按工作流程和所要求的职业能力,划分成电子商务设计、网站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营销四个方向模块。将网站美工设计Ⅰ、网站美工设计Ⅱ、版式设计、信息设计等作为电子商务设计模块;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移动商务、电子商务设计作为网站技术与应用模块课程;将电子商务物流应用1、电子商务物流应用2作为物流管理模块课程;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品牌传播与推广、市场营销作为网络营销模块课程。

核心课程:网页配色、FlashAction Script动画设计、photoshop图片处理、UI设计、网上创业、网站美工设计Ⅰ、网站美工设计Ⅱ、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品牌传播与推广、电子商务物流应用、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移动商务。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深厚的管理、计算机、商务应用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人文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先进理念和社会责任感,熟练掌握企业管理和经营所必备的专业知识、电子商务政策和法律知识、网站设计与建设、网络营销、物流管理等知识技能,能够在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电商产业机构等部门从事设计、创意、经营、管理、教育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