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会议——“创先争优,强基固本,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138

    2019424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党团活动室开展以“创先争优,强基固本,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吕燕妮主持召开,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创先争优”,其中“争优”指的是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包括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另外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包括自觉学习的模范,执行政策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对于争先创优,吕书记特别强调:充分认识争先创优的重要意义,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大力发扬争先创优精神。争先创优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集中体现。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会议第二项“强基固本”,一要“强”学习,“固”实力;二要“强”规范,“固”党性;三要“强”进取,“固”意识。吕书记指出:支部是堡垒,党员是先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关键在支部,重点在党员。在落实责任当担的过程中,各个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支部建设。学院将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有效对接起来,推动互帮互学和师生的自由交流。

会议第三项“构建和谐校园”,首先要依法治校、协调合作其次要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吕书记强调和谐校园的构建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实现“和谐”为关键。其次师生和谐是学校发展的根本,是学生获得知识的前提和关键。尊其师、重其道;亲其师、乐其道。和谐的课堂氛围常常是良好师生关系最直接。

   会议最后,吕书记对会议要点进行提问,由同学进行回答。通过本次会议,提高了党员对和谐校园的认识,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有利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