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分会组织参加“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883

2019年5月11日,在吉林省星冉教育集团举办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马岩老师主讲。我院学生在长春建筑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分会的组织下积极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马岩老师用历年来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数地百分比数据清楚的展示给同学们就业创业形势的严峻,马岩老师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提供给同学们解决问题的办法,能解除当代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困境。

马老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马老师认为“如果我们无法改变世界,那就改变自己”,要以学业有成为前提,探索自己脚下的路,经过多方面的尝试,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在经历这一切的过程中要做好心理调适,将“自信、坚持、尝试”铭记于心。最后马老师将就业创业应该准备的东西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送给同学们一段寄语,希望同学们在以后能更好的发展。

此次讲座让以后步入社会的同学们能尽早地了解到就业创业这一方面,在日后步入社会不会过于迷茫,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创业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同学们更应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自己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无论最后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人生的财富。最后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日积月累中逐渐形成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