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开展电子竞技高校教育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0


 2019517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415教室开展电子竞技高校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吉林艺术学院副教授邵兵主讲,18级动画专业学生参加。 

    邵兵教授在开题之初就提出了:“电竞教育不等于在学校打游戏”这一观念,随后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电子竞技运动的实质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并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电竞的发展历程,通过电竞行业的历程,邵兵教授分析道:国内电竞行业目前达到了一个瓶颈,尽管电竞行业的赛事与大力主张的电竞小镇已经开始逐步实现,但依旧没有解决电竞行业人才奇缺的现状。电竞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在未来三年里,电竞市场的价值还会不断增加。 

 电竞教育逐渐走进了大众视野,与之前肆意野蛮生长的电竞环境不同,电竞教育的出现一定程度上的规范了行业内的乱象,从而为电竞产业未来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加深了同学们对电竞的认识,让同学们对电竞行业的了解更加深入,为同学们未来投入该行业以及相关行业进行了必要的铺垫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