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月——经济与文化管理系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60

设计未来的你——经济与文化管理系专题讲座

 

  2019年5月17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学术交流月正式启幕。学术交流月第一站,我院有幸邀请到了云台咨询,新意联传媒创始人苏文昌老师,来我院做以“设计未来的你,广告与传播学创意实践与就业指导”为主题的讲座。文产、电商专业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苏文昌老师,曾任职国际4A公司创意组长、资深美指,中国4A公司创意总监,国内知名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服务领域涉足汽车、地产、金融及快消品等。为国内外众多品牌客户提供了优质、实效的广告与创意解决方案,成为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

    讲座伊始,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历程与整套工作体系,提出“广告人是传播问题的解决者,设计师是视觉问题的解决者”“设计是品牌美学化的过程,品牌是设计商业化的过程的发展方向”这两大点。并号召大家持之以恒,通过勤奋学习和工作有所成就;认清自己,通过调整心态和提升专业素养成为一名成功的广告人。

    接着,苏老师通过切身经历引入了就业这以主题,向学生们讲解切合实际的社会经验,和自己工作中不同类型企业所做的品牌设计案例后,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品牌与设计的关系有了更为全面与深刻的认识。

本次讲座打破了校园传统课程模式,帮助同学更早的接触社会、认识自我、发现不足,培养本科在校生全面认识自我和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及科学规划未来的能力,为将来学生们步入社会奠定基础。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