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月——现代传媒系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33

旅游创意衍生品创意分享主题讲座

   

 2019年5月24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举办旅游创意衍生品创意分享主题讲座。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文创产业集团卢春林教授,视觉传达专业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卢春林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务委员,吉林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主席,吉林省包协品牌创意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等。曾囊获数十项中国设计之星金手指奖,连续多年被评为长春创意产业十大新锐人物,2011年被中国设计委员会授予中国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

    讲座中,他从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角度出发,提出“设计需要方向,文化需要灵魂”的观点,用实际的项目案例,把设计经验传递给同学们。并指出设计行业,应该引领时代,而不是被时代引领。因此,设计师和企业不要急功近利,要沉下心来用心思考时代到底需要什么,用心塑造品牌。在如何运用传统文化的问题上,他强调要学习传统精神,注重传统文化,致力打造具有中国精神的品牌。

    本次讲座为学生提高专业认识,进入社会实践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使学生更加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

 

    视觉传达专业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特别是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提高,就业引导,积极与行业广泛开展校企间的交流合作。为学生以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