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文创艺术节||绽放艺术之光,联接美好未来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0

    绽放校园文化魅力,迈向精彩艺术人生。2019年6月14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H栋教学楼隆重召开以“联接”为主题第六届文创艺术节。文创艺术节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的展示平台,凝聚了台前幕后众多老师,同学们以及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文化盛宴。

    莅临本次文创艺术节的领导有吉林建筑装饰集团副总裁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主任孙爱民、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刘和忠、长春建筑学院执行校长孙雷、长春建筑学院常务副校长刘保垣、长春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教研处处长李庆春。

    首先由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院长张鹏翔致开幕词,他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场表示诚挚的感谢,张院长指出:此次艺术节对毕业生们来说是学习中的一次重要检阅和总结,我们在此次展览的作品中可以看出,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在短暂而又漫长的时光中积累、沉淀、尝试、诞生,寄托着同学们的理想和希望。

    接下来,火星时代北京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监沙江与刘和忠校长进行校企签约。
    最后,由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刘和忠宣布:第六届文创艺术节盛大开幕。会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当你眼花缭乱地辗转于毕业作品展,想要找个地方歇歇脚时,二楼的非遗进课堂将是你最好的选择。这里不仅有传统的老艺术家为你讲解泥瓦罐的制作过程,还有心灵手巧的剪纸老师为你讲解如何剪出美轮美奂的剪纸。非遗进课堂,让学生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感受其独特魅力,了解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夯实文化根基,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校园里绽放光彩。

    本届文创艺术节以不同的视角诠释设计的价值,充满着浓浓设计感的教学楼大厅里,处处张贴着活动海报,高高地挂着彩带条幅,无论从哪一处布置中,你都能感觉到节日般的隆重。本次艺术节展出视觉传达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动画专业、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们的上百幅作品。

    非遗手工作品展,让你体验到手工的魅力,从泥人、面塑到剪纸。总之,从二楼到四楼,每一幅精美的画作都会让你眼花缭乱,每一个充满创意的的小设计让你瞋目结舌,拍手叫奇,每一种独具匠心的科技产品都让你爱不释手,无论你驻足在哪一个楼层,总有意想不到的惊奇等待着你,让你流连忘返。校领导也在百忙之中亲临展厅品读毕业生作品,体验了VR虚拟现实。

    文创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六届,新颖的艺术展现形式和丰富的教学成果展示,已经形成学校的一张“名片”!艺术节展览将毕业作品展、艺术品拍卖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就业双选相结合,在原有举办形式上有创新,这是毕业生学习成果的一次展示,是对学校教学成果的一次汇报,是对全校师生艺术修养的一次洗礼。

    同时,也是向就业单位推荐毕业生的平台搭建。艺术节促进了学校教育、产业需求和现代生活的多维互动,创建了一个学校与社会、学生与企业、设计与生活之间的互动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