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术月||拥抱新技术、新时代——经济与文化管理系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0

   2019年6月18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开展“拥抱新技术、新时代”专题讲座。学院有幸邀请到了金蝶(kingdee)东北区总经理创业导师刘树群和金蝶中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培训教育总经理李海多。在经管系教师的组织下,文化产业管理与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由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郑煜主持。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建于1993年,于2005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大陆软件公司(K0268),这些年在金蝶帮助下实现管理进步的企业数达到680多万家,金蝶系互联网服务用户人数高达2.6亿,连续13年蝉联中国成长型企业管理应用市场占有率第一。

    刘树群总经理,高职教育,本科教育学校建设及实践教学建设。
    李海多经理,200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2003-2005留校导员。2006-2008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讲师。2009-2012 金蝶软件中国吉林省公司培训教育经理,2013-2016金蝶吉林省公司副总经理2017-2018 自己创业,先后投资入股了深圳中诺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泰安教育有限公司。并成立了吉林省鑫牒科技有限公司。

    讲座伊始,刘树群总经理和李海多经理分别向同学们讲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金蝶公司:新技术AI人工智能的金蝶小K、财务大数据管理、什么是云计算?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提出“毕业的就业方向选择很重要”,“新技术人工智能挑战”这两点。号召大家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

    本次讲座为学生进入社会实践进行了一次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特别是对学生提高专业实践能力,让认识自我和树立正确的就业目标及规划未来的能力,为学生以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