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经管系学子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铜奖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10


20197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网评结果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校赛现场答辩以及专家评审,由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方丹磊、白婷、唐秋月、宋丹阳、张倩、谢军、王浩宇 、王蕾、赵晴、伍建港等同学组成的果匠——智能垃圾发酵箱喜获铜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大赛主题是“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该项目通过智能垃圾发酵箱这一技术完成社会的垃圾分类任务,果匠——智能垃圾分类发酵箱采用微电脑控制芯片,拥有智能称重装置,及时反馈用户所积累的积分,红外线探测装置自动识别垃圾种类并自动引流该垃圾,箱内拥有发酵技术,可自动发酵湿垃圾为花泥等肥料。减少了生活中各种病菌交叉感染的机率,无垃圾异味溢出,确保四周空气清新,能够有效地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果匠项目在经管系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确定理念到完成作品,历经了三个月的磨炼,紧跟时代潮流确立了果匠的雏形。团队不仅拘泥于工作室内,还走访各大小区物业及垃圾处理厂进行实地调研,用真实有效的数据力证市场痛点并苦研智能垃圾箱的发酵及压缩技术提高项目的可行性。

经过经济与文化管理系老师,以及我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客精神,吸引更多的学生感受双创魅力,切实增强了创业实践锻炼,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创新创业和展现自我、发掘自我价值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