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入人心||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6

                消防安全

                  关系千家万户,

                 人命关天!

                 稍有不慎,

                 将会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对火灾的应急扑救能力。2019年5月17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吉林省宏宇消防宣传教育中心张卫国教官主讲,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梓源、安保部部长王中举、舍务部部长尹贻泽、生活部部长王城及安保部、舍务部、生活部副部长,大一、大二、大三班委参加。

   在培训中,张卫国教官讲解了生活当中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果在没有逃生绳等专业设备,而安全通道又已被堵,怎样迅速利用身边的毛巾或床单、窗帘、衣服等自制简易救生绳来进行正确逃生自救内容。接着,张卫国教官又向大家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以及在灭火过程中要注意的具体事项。讲述了在寝室用电安全,消防知识和初期火情处置。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场景和灾后场景,震憾了前来听课的所有同学。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学们心中埋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消防自救操作能力,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