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组织参加带盲人“看”大美吉林之高铁动车制造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68

   夏日青青,暖阳和煦,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吉林省联青志愿者协会、吉林省盲人协会共同开启用我们之眼带近百名省内盲人及其他类别残疾人朋友一起“看”大美吉林第一站--走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看”听动车制作全程,感受大国工匠神韵吉林骄傲!2019年5月18日,我院学生在长春建筑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分会的组织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总组装厂房,装配一车间党支部书记刘文博为大家介绍了公司概况、研发能力、高速动车组及城铁车产品概况。参观过程中,我院的志愿者们不仅为残障人士描述了厂房的概况和动车组产品情况,还帮助前来参观的残障人士亲手触摸动车组的车体,感受中国制造的工业之美。

   通过此次的活动,我院学生纷纷表示收获甚大,在丰富了残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我院学生了解到高铁的发展,希望以后能多有类似的活动参加,努力从我做起,让残障人士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