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等到网课结束那一天(八)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91

“学习筑梦”班成员

环境设计1801刘荐枫

*当代大学生谈责任和担当

2020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让我们在充满喜悦心情的春节中,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也让中国迎来了又一次严峻的大考。

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筑起防控疫情“铜墙铁壁”,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这次疫情中,当前的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但是,是万千力量中最坚固的基础,我们安心在家不出门,面对纷繁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是对这个社会正常运转的最大支持。许多同学在疫情开始的时候就透过发达的网络及时了解疫情,并同时向消息相对滞后的家人科普转达,这也是我们所应当做,并值得表扬的。与此同时,尽管当下的我们还在自己的小家里,但在未来,我们会步出社会,成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运转中的一环。当下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奋斗,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外,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也是为社会做贡献,我感觉自己的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也不能够挂齿,积极参与家乡疫情捐赠活动,奉献力量。我们在服从国家安排的时候,做为一个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担当奉献出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

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理应扛起自己的责任,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争做志愿者服务人民,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社会更美丽、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