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等到网课结束那一天(九)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87

“学习筑梦”班成员

学习部副部长

工艺美术专业学生马文骁

多难兴邦,使命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以来,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每个人都应积极行动起来,能帮多大忙就帮多大忙,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
有的人选择冲锋在前,驰援一线。他们是好样的,是英雄。比如,赶赴武汉、鄂州等地支援的医疗队,全力救治病患的医生护士,值守在社区、乡村的党员干部,深夜不眠、尽职尽责。他们为了肩上的职责与使命,放下个人安危,筑起安全屏障,守护着大家。
当然还有一群大学生,他们是祖国的希望,他们尽心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们大学生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
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
作为大学生要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要坚定共同理想。这个共同理想,就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广大青年学子,只要把自己的远大理想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这次疫情就是一个我们的一个困难,我们要把他克服,我们前途就永远不会暗淡。因为有信仰的人生最美丽。
再就是要树立奋斗目标。没有奋斗目标,就无法去追逐青春梦想。关键在于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是否拥有坚定的奋斗目标,是否拥有永恒的执着追求,是否拥有不达目的就决不罢休的意志品质。有了坚定的信仰,风吹浪打不回头。有道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要停下脚步;既然迷恋大海,就不要惧怕风浪;既然担负了使命,就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疫情面前,长建学子在行动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能否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这次疫情就考验着我们的每一个行动和每一个细节。只要我们看清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能志存高远放飞梦想,就能脚踏实地实现梦想。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击疫情,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全面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