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积极参与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 统筹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2020年4月29日,我院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辅导员职业技术大赛。


      本次大赛以疫情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采取直播、录播、慕课等形式集中线上召开主题班会。

      我院辅导员的参赛作品丰富多彩、新颖有趣,分别以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社会责任与担当教育、尊重自然与珍爱生命等作为班会主题。4月27日进行初赛,学工对所有辅导员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并提出修改意见。4月29日进行复赛,邀请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对参赛作品进行复评,打分并推选出最终参赛作品。

      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对促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优良的辅导员队伍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引导辅导员加强班级管理,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指导工作,有创新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切实提高辅导员的业务工作能力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