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开展五一劳动节“劳动我能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55

      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今年是第130个国际劳动节,在这个荣光时刻,我们更是要弘扬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精神,赞颂广大劳动群众在平凡岗位上续写的不平凡的故事。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也开展了以“热爱劳动 感恩家人 收获幸福”为主题的“劳动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各年级学生居家劳动,下农田耕作等形式营造了“我劳动我光荣”的活动氛围。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活技能,还可以感悟到劳动的不易。面对现在安稳的生活,应该倍加珍惜。同时,也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和老师的辛勤付出。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劳动精神,而且培养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在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