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54

  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院于2020年7月29日开展专题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全体学生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习近平总书提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治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组织向最基层延申。深入实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返乡兼职锻炼。


  另外,总书记向我省工作提出总要求,要求切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决战脱贫攻坚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持续实施学业资助,深化学伴+网络学业互助计划,深化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会改变很多人的人生轨迹,在党中央统一指挥和部署之下,党员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中国抗击疫情取得显著成果;面对疫情挑战,我们每个人都有更多时间来静心、专注地思考,尤其对于大学生而言,如何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为国家、民族而奋斗,逐渐完成从“小我”到“大我”的思想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