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场巅峰 ||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经济与文化管理系师生荣获全国佳绩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61

   2020年7月11日,在“2020全国大学生艺术场馆振兴方案策划大赛”中,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经济与文化管理系学子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曲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60多所国内顶级名校同台竞技。我院经管系文艺复兴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优秀奖成绩及第九期最佳人气奖。


赛事介绍:

“2020全国大学生艺术场馆振兴方案策划大赛”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青年艺管人专委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青年艺管人成果转换中心、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协办。本次比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66个项目策划案。

经济与文化管理系1个团队从中脱颖而出,与另外58支参与决赛的团队进行了激烈的线上路演角逐。


项目简介:

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溥仪一生见证的重要遗址,展示伪满时期的皇宫悲剧,为了更好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本次项目将融入潮流和新科技的元素,让博物馆参观方式打破传统的模式,增加更符合当代人兴趣爱好的博物馆讲解方式,致力于打造“沉浸式”博物馆、伪满“网红警示性教育遗址”博物馆、“永不落幕”博物院展览。


展望未来:

“2020全国大学生艺术场馆振兴方案策划大赛是在疫情时期应对艺术场馆的挑战和问题而设立的一次线上比赛,具有特别的意义。我院学子秉承着踏实务实的理念,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很高实践价值、可行性和创新性的项目,展现才华,斩获奖项,不负众望。希望在今后经管学子能再次再接再厉,不断进步,为文化产业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