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第三十三期党课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22

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历时一个多月的党课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积极响应总校分配的任务,在分团委践行社组织下顺利完成第三十三期的党课培训。

2020年9月15日,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通学习了原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一南《一堂好课》。

金一南讲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要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要认真学习党章,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

9月16日,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通学习了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占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王占任通过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9月17日,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通学习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谢春涛讲到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应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主要讲四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9月18日,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通学习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谢春涛讲到十九大修改党章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全面、准确地体现在党章当中。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地方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一定会以党章为依据,严格执行十八大以来新制定、新修订的各项党内法规,在监督执纪问责方面有更大的作为。我们党一定会经过革命性锻造,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始终成为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担当起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9月20日,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在分团委践行社的组织下自行学习党建法规文件资料。

9月21日,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通学习了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讲师高健飞《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试行)——牢固“红色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各地大力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涌现出许多特色鲜明的好做法好经验。我们要总结好这些做法和经验,形成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城市基层党建质量。

9月22日,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通学习了吉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邴正《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邴正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理论文章以及党内法律法规等内容。

9月24日,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在分团委践行社的组织下自行复习。

9月30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第三十三期培训圆满落下帷幕。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通进行党课结业考试,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