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会议||廉洁自律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71

为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学生党员素质,2020年10月29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H栋402教室召开以“廉洁自律”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吕燕妮主持召开,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

汇报人:白金航

他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自律内在、廉洁自律学习榜样、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四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廉洁自律的看法,他认为思想上要做到自觉,要坚定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倡导全体学生党员向孔繁森和赵博这两名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廉洁自律,做事公正。

汇报人:刘春来

他讲到: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抵制腐败。紧接着,他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的重要措施与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四个方面讲述了廉洁自律的必要性。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汇报人:石姗姗

她首先向大家详细的解释了廉洁的含义,又从认识新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学习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增强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四个方面讲述廉洁自律。她认为四严禁,六不准,牢记五慎是作为人格的主动内省自律方法,互相渗透、互为补充,对于党员干部和每一个社会人,都是一剂治病防病的良方,护我们远离贪欲,驻守清本,安得自在。

吕燕妮作最后总结:她指出了上述学生党员在汇报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给出了改正意见。学生党员们都表示今后会更加认真做准备工作,改正汇报过程中的不足。

通过本次学生党支部会议的学习,学生党员们更加清晰认识到了自身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想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应该怎样做,认识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做到廉洁自律,无愧于党,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