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会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19

为了确保学生党员学习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20年11月6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H栋教学楼402教室召开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演讲诵读主题学生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吕燕妮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演讲人:曹楠

他向大家讲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保证,是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理论创新也永无止境。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跟进、逐步深化的过程,必须把握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现代化建设各个领域,体现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演讲人:张健毓

她讲到:自古以来,我国就鼓励大家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在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中刘云山同志更是提出了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任何学习,都需要一个循环往复、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如此没有捷径可走、不可一蹴而就。读书使人进步。读书能够开导灵魂,提高和强化人格,激发人们的美好志向;读书能够增长才智和陶冶心灵。每个人当爱读书,读好书。对于全体学生党员来说,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基、干事创业之本。没有理论上的成熟就没有政治上的成熟,在新时代,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加强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视之为终身任务。

演讲人:刘杭

她首先向大家讲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一贯重视学习和善于学习的政党,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在思想上建党,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党。这既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一条重要的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实践告诉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看辅助资料、听辅导讲座是必要的,但绝不能脱离原著原文,因为原著原文才最能体现理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才最能为我们深入学习和全面把握理论准确导航。

演讲人:池浩宇

她讲到:读书当读原著、原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著,加强理论学习,应是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全体学生党员要主动地学、自觉地学。在学习过程中听辅导作参考不是不行,但绝不能脱离原著只看辅导,究其原因,只有原文原著才是最能体现党和中央理论精髓、思想精髓、指导思想。“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我们每个党员要和全国人民一道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完成共筑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吕燕妮作最后总结:她指出了上述学生党员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给四位学生党员做出了改正意见。同时希望各位学生党员们继续为党、为人民做好服务。

通过本次演讲活动,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生活,受益匪浅。并将继续强化自觉、自律、自省意识,做到知行合一,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合格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