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素质培训大会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26

为使新一届学生干部明确工作开展的目的、方向,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学院2020年第八届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方案。12月1日晚17:00开展第一期学生干部素质培训大会。本次大会由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一平主持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孙一平首先从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讲起,然后介绍了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第一,要理解学生干部的定义,学生干部是连接老师和学生的纽带,是学生实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力量;第二,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履行干部的使命,做合格的学生干部;第三,学生干部应具备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和创新意识。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谋私利,广泛听取同学的意见,开展创新性工作,起模范带头作用;第四,学生干部应该妥善处理相互之间的关系,要以德服人,以理服人;第五,学生干部应具备责任心、谦虚心、学习心和共赢心;第六,学生干部应注意工作和学习上的问题;第七,树立好学生干部的个人形象,要善于认识自己,提高自身素质,注重个性修养,塑造自我形象,培养健康心理,树立整体形象。

最后,孙一平对所有学生干部寄予厚望,他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都能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培养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加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了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水平及能力,更加坚定了未来工作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