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党课培训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97

为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让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于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在H栋教学楼317教室陆续召开了新生入学党课培训,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本次党课分别由党总支书记周勇、党总支副书记孙一平、分团委书记吕燕妮、学工支部书记张可、党总支组织委员赵雪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课上,各位主讲老师通过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党的初心与使命、性质和宗旨,对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了讲解,同时,讲解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通过真实案例和历史图片重温了党史和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有信仰,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史:党史是理解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和重要切入点,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包括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重大成果,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四史”: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此次党课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同时也初步确定了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为20级的新生们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学生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信心和积极向上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