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五四青年节,青春正能量”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3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五四青年节,发扬五四精神,迎接建党百年。2021年5月10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详细解说了“五四青年节”。“五四青年节”包含着两层含义 :其一是纪念“五四运动”,其二是作为青年人的节日。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从而在思想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良好的条件。而五四运动所蕴含的五四精神更值得同学们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他们也认识到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并表示会为更好地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拒做宅男宅女,青春向上,学习先辈历史,争做中国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