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通讯网络诈骗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4

为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教育他们自觉抵制传销,远离传销,净化校园文化环境。2021年5月12日,由我院安保部组织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我院安保部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告诉大家对防范电信诈骗要求做到“六个一律”。

接着又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常见诈骗方式,如:刷单、冒充公检法诈骗、虚构绑架诈骗等,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同时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在如今的法治社会,我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自身的法制意识,依法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懂得了如何防诈、如何辨别一些诈骗事件,提高了同学们防诈的警惕同时也教育我们要用理智的头脑去面对,学会运用所学知识应对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