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心理讲座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5

为有效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疏导紧张、焦虑的情绪,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营造更加愉快的学习环境。2021年5月13日中午,我院邀请到了潘柏权老师于教学楼小报告厅开展《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心理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周勇、党总支副书记吴刚、团委工作负责人常志远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我院各班班长、学委、团支书、心理委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潘柏权老师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心理测试,激发了大家对压力情绪管理相关知识的兴趣。接下来,潘老师结合生活的实际案例,从压力的来源和过程、过度压力带来的危害、情绪与健康、如何应对负面情绪以及如何积极认知问题等方面进行具体解说。


潘老师以专业而不失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同学们全情投入、认真聆听,不时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真正享受了一场心灵的“解压”。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