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脑严谨 右脑浪漫——《预见2050》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9

为落实董事长的工作指示,提升学校“三高”建设质量,加强“四新”体系建设,促进专业及专业集群间的交叉融合,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积极落实与部署,于2021511日晚19点组织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科技大课——《预见2050》。


该节目由浙江广电集团策划,以浙江卫视“2050大会”为背景,全新打造的一档科技专题片,节目围绕“年轻人因科技而团聚”的主旨,以前沿科技研究为载体,科技创新人物为对象,聚焦人工智能、云计算、航天航空、智慧城市等多个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解析科技发展的未来。节目通过随访、记录等方式发掘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凸显他们执着探索的科学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借助棚内和棚外相结合、实验和访谈相穿插的呈现方式,在双时空架构中降低高冷科技的普及门槛,提升节目主旨的有效传达。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通过《预见2050》专题片里设置的“演播厅讨论”板块,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等专家围坐而谈,对相关科技项目进行背景介绍、前景预测,对科技人物及其创新理念进行理性分析和感性解读,通过多视角提问、多层次解答,让科技可亲可近,传递“科技不只是科学家的事”“科技和艺术一样能够被欣赏”“科技也是一种享受”的观念。

全体学生通过观看《预见2050》,不但丰富和扩宽了专业认知,更是增长了人工智能+带来文化创意前言理念,相信文创学子定会向这些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科技新生代一样,用一次次超越、一步步践行,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创新态度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