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范非法金融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2

为提醒青少年树立科学消费观,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扩大覆盖范围,增强宣传效果。2021年5月16日,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发布了公益动画《防范违规校园贷》。我院积极响应省领导分配的任务,组织20级、19级同学在各班统一观看。

公益动画《防范违规校园贷》从校园贷的概念、非法校园贷的几种形式、校园贷兴起的原因、校园贷中的几个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学生社会经验相对较少、安全防范意识较弱、容易受到不法侵害的特点,以近期发生的、社会舆论网络媒体关注的、有关大学生的真实案例为主线,围绕当前校园网络贷款的风险和危害,以案说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大学生如何在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作了生动的介绍。

此次防范非法金融公益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了解金融知识,避免陷入校园贷。在提高大家自我约束力、加强防范意识的同时,也为我院法制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