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阳光心悦,青春健康” 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2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点》,保障同学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水平,2021年5月1日到5月25日,我院开展以“阳光心悦,青春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节活动,全体在校生参加。

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包括中职学生)心理健康日。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其目的在于为全体在校生树立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榜样,并在日常工作中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提升学生心理弹性,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并呼吁我校大学生关爱自己,关注心理健康,阳光生活,养成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从而营造理性平和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