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净滩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2

我们身边的的河流、湖泊正面临着越来越多污染,为了引起人们对水资源的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国家“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的环保主题,于2021年5月30日上午9:00,在长春市三佳湖公园开展志愿净滩行动。

活动开始前,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与三佳湖环保人员提前取得联系,了解了三佳湖地形以及人流量,确定活动流程。30日上午九点整,志愿者们共同前往三佳湖活动地点集合,宣传保护河流的重要性以及河流污染的结果,增强社会居民环保意识,留意并劝阻游客的不恰当行为。活动期间由青协工作人员讲解活动并分配任务区域,所有志愿者手持准备好的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起塑料袋、瓶罐、烟头等等,共同打造美好环境,将所有垃圾分类回收,一并带到相应垃圾点投放。最后工作人员和所有志愿者拍照纪念并有序回学校。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离不开水。我院学生将继续引导大家关注环境问题,了解环保知识,保护河流生态文明,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