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经管系学子第十一届三创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8

阳光明朗,暖风徐徐

美好的五月如约而至

在这个动人的季节里

经管人筑梦三创

奋勇争先,喜获佳绩!


三创赛


2021年5月29日—30日,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选拔赛火热进行。本次“三创赛”省赛以线上形式进行,比赛异常激烈,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创业项目。比赛分为初级赛、中级赛和高极赛三个阶段。通过初级赛遴选,来自全省众多高校的338个项目,进行激烈的线上答辩。我院经管系学子共计15组作品入围省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最佳创业奖1项

1 关于大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2 获奖名单

3 优秀作品赏析

省赛一等奖

《新农科运——基于GPS定位系统和三维模拟器的农村快递物流构建》


团队名称:随心所欲

团队成员:李想 徐梦莹 韩惠绚 董佳慧 李玮萱

指导老师:郑煜 周世明 庞晓婷

专业:电子商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新农科运——基于GPS定位系统和三维模拟器的农村快递物流构建》项目将“新农科运有限公司”大体分为两种服务体态,一是利用三维模拟器+GPS定位系统发展农村快递驿站来服务于农村的寄取快递,二是助力快递+农产品”新模式——打造“有机绿色品牌小店”。农村快递驿站主要以三维模拟器+GPS定位系统来进行配送,该系统会因地制宜,对驻扎的农村快递驿站所配送的地区范围进行三维地理位置编排,耗油量预算,从而为配送员进行最优配送顺序路线规划和最低耗油成本预算。品牌小店则以“绿色安全健康”为主要出发点儿设置的,弥补城市地区对绿色果蔬的需求。

省赛二等奖


《云商甄品电商线下体验店》


团队名称:这个组说的都对

团队成员:王昕 丰瑞龙 赵柯欣 胡铭磊 赵创业

指导老师:郑煜 庞晓婷

专业:电子商务专业


《云商甄品电商线下体验店》项目是通过建立云商甄品电商线下体验店,采用太赫兹时域光谱技术来对农副产品进行严选和质检,在正常合作配送时间的同时进行“神秘买样”,另外设立特色助农专区和商品直播专区。将线上店铺和线上店铺相结合,实现“线下先体验,线上再购”的经营模式,在扶贫的同时助力国家绿色农业发展模式的推广。

省赛三等奖

《宠爱星球》

团队名称:SY

团队成员:王娟 陈杉 周思雨 吴怡 

指导老师:刘文华 庞晓婷

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宠爱星球项目是一个利用小程序创新的宠物收养项目,以入驻支付宝、微信小程序、建立官网等方式与消费者见面,通过热门的网络平台APP进行宣传推广。改变了传统宠物店的收养模式,采取线上喂养以及线下实体的方式帮助小动物找到归宿。

4 结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次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完美落幕离不开我院学生团队的辛勤付出与老师的悉心指导。佳绩再现辉煌,每一次的比赛都留下了一次珍贵的回忆,一个优秀的项目作品从产生到成果必然经历过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与融合。这不仅是一场模拟创业场景的创意比赛,这更是我们展现自我学识和实践能力的一场创新秀。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我院学子能够积累经验,敢于挑战,为明年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创。

追梦遨游, 喧嚣尚在

 繁华如旧, 风力掀天浪打头 

只须一笑不须愁

未来经管学子

必将劈波斩浪,再创辉煌